CCadence换号了,特殊章节去大眼

这个号不更文了
新号@CCadence

【无惨炭】小行星(大歌手无惨x小粉丝词作炭)

Chapter 2

 


鬼舞辻无惨可以说是一个乐坛的传说,20岁出道,凭借特殊的电子编曲和桀骜不逊的歌曲风格迅速走红,但不论娱乐小报如何深扒,也从未有哪一家爆出过他的真实姓名,更不要说他曾经的生平。


不过14岁的炭治郎也不在意这些,他的只是关注了无惨,然后默默听歌。


在隔壁名为恋雪的大姐姐和老师鳞泷左近次的帮助下,炭治郎和祢豆子的生活逐渐走上了正轨,炭治郎想着初中毕业之后就出去打工挣钱,但被两人阻止了。


“好好学习,挣什么钱,老师我还没有老到养不起你。”鳞泷对着炭治郎吹胡子瞪眼。


鳞泷本来是炭治郎学校高中部的音乐老师,也是他父亲炭十郎的朋友,在学校中就对炭治郎和祢豆子多有照顾,车祸后更是把两个孩子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女抚养。


“是啊,姐姐看着你们长大,我现在也算是一个勤勤恳恳的上班族了,给我个表现的机会呗。”恋雪一把抱住祢豆子,亲亲她的头发,“小祢豆子,好不好呀?”


看着面前其乐融融的家,炭治郎终于低头释然地笑了出来。

 


这之后的生活变得有条不紊,在卸下一部分家庭的重担后,炭治郎也逐渐开始追寻自己的爱好,他省吃俭用买了一个二手的随身听,里面下载了无惨所有的歌。


每一句唱腔,每一句歌词,炭治郎都认真地摘录在心里,细细琢磨,在这时他才真正体会到无惨的与众不同。


他的歌词和演绎都是对世界的反抗和谴责。


炭治郎不知道无惨经历过什么,无惨歌词里的情感总能引起他强烈的共鸣,像是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,只不过那一个自己是自由而放纵的。


车祸带走了炭治郎的父母,对于一个14岁的孩子,他心里不是没有怨恨,只不过这样的负面情绪被他天生而来的善良所掩盖,像是存在坛子里的雾气,被封死深埋,却依旧丝丝缕缕地侵占着他的内心。


而听着无惨的歌,炭治郎就觉得世界上好像有一个人在替他怒吼,在帮他揭开腐臭的盖子,释放出最不可见人的阴郁情绪。


渐渐的,炭治郎开始不满足,他把无惨的歌翻来覆去地听,却总是意犹未尽,在一个失眠的夜晚,他从睡梦中惊醒,找出纸笔,就爬在枕头上一笔一划地写出了自己的第一首词。


那首词在21岁的炭治郎看来是青涩而矫揉造作的,但当时的他在写完最后一个字的那一刻,却兴奋地快要拿不住笔。


那首歌是思念,是爱,是男孩最真挚诚恳的梦想和希望。


第二天一早,炭治郎将这首词放在了无惨相关的论坛上,立刻有一个聊过天的唱见联系了他,两人都不是专业音乐制作人,用了两个月终于磕磕绊绊地把这首歌做了出来。


因为是借用别人的伴奏进行填词,炭治郎的第一首歌无法正式发行,只被歌手发布在了一个供交流的小网站上。但就算是这样炭治郎也很满足了,他怀着忐忑的心将这首歌下载进了他的小小随身听,随后思绪一转,炭治郎重新排了一下播放位置,将他的歌放在无惨的歌中间。


看着被无惨夹在中间的自己,炭治郎脸扑腾一下就红了,美滋滋地倒在床上滚来滚去。

 


歌曲的链接被贴在论坛上,反响不算热烈,但也有很多眼熟的ID来捧场,炭治郎刷着帖子,嘴角是掩饰不住的笑容。他觉得这就够了,创作的欲望已经在心里滋生,歌词就是他最好的语言。


在之后的几年中,炭治郎顺利升上了本校的高中,然后考上大学,离开了祢豆子和一直照顾他们的鳞泷和恋雪,独自踏上了新的征途。


炭治郎的专业是食品制造,他的想法很单纯,就是毕业之后开一个自己的甜品店,这样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创作他的歌曲。


等到炭治郎21岁时,他的推特粉丝数破了20万,掐指一算,他喜欢无惨已经有将近7年,制作的歌曲也超过了100首,具体的数字他没有去计算过,很多都在频繁更换发歌网站的途中遗失了。


100首歌,每一首歌都是不同的,唯一不变的是他喜欢无惨的心意。


无惨在今年过完了他30岁的生日,炭治郎就算再不关注粉圈的是是非非,也知道无惨在网络上的名声不太好,这样的评价难免让炭治郎的心里烦闷不已。


曾经炭治郎是不会去在意他人评价的,但七年的喜欢,早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改变了他的想法,看见对无惨的批评,炭治郎觉得这比直接来批评他还要难受。


铃声响起,炭治郎收拾好书本,踏出教室,刚刚打开论坛就看见那个咨询帖。


无惨居然要发新专辑了?


炭治郎手忙脚乱地赶到粉丝群的时候群里早就炸了,他所在的群是官方的粉丝群,群里人很多,管理员都是炭治郎眼熟的人,之前他的好友兼群主鸣女还问过他要不要当管理员,但被炭治郎婉拒了。


爬完聊天记录,果然消息不假,无惨的新专辑已经在筹备中,这可把炭治郎兴奋坏了,想想无惨的上一张专辑还是在三年前自己刚刚进校的时候,而现在他也是一个忧愁实习的大三学生了。


是不是要写一首歌庆祝一下?


炭治郎这样想着,一个消息弹了出来,是从内部群里直接私聊的。

 

【未添加联系人信息】

无惨大人和大可爱太太百年好合:太太在吗!冒昧打扰了,我很喜欢您的歌啊啊啊,请问一下您现在还接词吗?

我不是太太:抱歉,现在不接了哦ww

无惨大人和大可爱菊苣百年好合:啊对不起呀,我把名字改啦,不是其他的词啦,是无惨大人这次专辑的应援歌,不知道您有时间吗?

我不是太太:噢噢,无惨的话可以的。

无惨大人和大可爱菊苣百年好合:好的!非常感谢!不过我这边不太认识歌手什么的,就是有一个文案非常想要做出来,我可以付钱然后您帮忙策划一下吗?

 

炭治郎一边回信息一边慢吞吞走进了他打工的Butterfly咖啡店,店名的由来是店主姐妹头上戴着的蝴蝶发饰,忍见炭治郎捧着手机一副网瘾少年的架势,恨铁不成钢地一巴掌呼了上去。


“看看看,再看眼睛瞎了!”


炭治郎的后背一痛,连忙双手合十赔笑道歉,然后拎着包到了更衣室换衣服,顺手回复了那个姑娘的消息。

 

我不是太太:好呀,你把文案发给我吧,我问过我这边的价格之后给你报价,你看能不能接受吧ww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GM:POSE

第一次写词那里是我真实的经历哈哈哈哈,当时我也是初二,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蹦起来写了一首词,也是在贴吧里招歌手唱,那个时候的同人圈还没有那么成熟,大家都只是在一起玩罢了,真的很难忘。

不过我没有后面炭的痴汉行为【义正言辞】

然后最后的价格这里,网络发行的歌曲做歌成本是真的高,真的高,我是做歌做得快要吃不起饭了,所以想着来写文换换心情,结果一不小心就写了快30万字的无惨炭(?)

评论(11)

热度(6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