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adence换号了,特殊章节去大眼

这个号不更文了
新号@CCadence

【无惨炭】若我来过你一生(炭穿越回一千年前)

Chapter 42  逃亡  

 


在山上待了六天后,无惨决定带着炭治郎下山,此时搜山的士兵还未完全撤离,但炭治郎的状态却总是不好。


在第三天夜晚炭治郎发起了高烧,一直昏迷不醒,无惨拆开布条发现伤口旁的血肉已经化脓,泛着不正常的红,连着浓稠的黄色粘液。


他们在山洞中挺过了三个昼夜,炭治郎的神志时而清醒,时而模糊。山洞在阴冷的山洼处,潮湿的环境本不利于伤口的愈合,更何况炭治郎的身体早不如十年前健康,此次受伤后的反应异常强烈。


无惨眼看着炭治郎的伤势越来越严重,心中焦急,这下再顾不了其他,用树藤绕过炭治郎的两肋将他绑在自己的背上,趁着夜色从一个悬崖峭壁溜下了山。


路太过偏僻,没有士兵把守,但却危险,无惨从小长在大宅里,先前上山也是由着炭治郎开道,根本没有走山路的经验,因此手脚十分迟钝,几次从峭壁上不小心滑落,唯独只把炭治郎死死地护在怀里。


山石在无惨的小腿上开了一条深可见骨的口子,还没来得及愈合便又因为行走的动作反复开裂,顺着肌肉一路裂到了跟腱,饶是强大的再生能力也赶不及修复。


无惨索性也就不再管,拖着伤腿一瘸一拐,好不容易找到山道,背着炭治郎沿路朝最近的村庄走去。


炭治郎的呼吸滚烫,断断续续地打在无惨的耳廓,两人都是一身的破烂衣服,皮肤上头发上沾满了草屑泥土,无惨走着走着,突然开始庆幸炭治郎睡着了,看不见他如此狼狈的样子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周围的空气渐渐暖了起来,天边出现晨曦,前方的村子才缓慢地展现在无惨的眼前,还不等他走近,一股混杂着腥臭的血气随着暖风扑面而来。


无惨立刻停下脚步,皱起眉,昏睡中的炭治郎也下意识地收紧手臂,无惨侧过头看了看他,拍拍炭治郎的手,低声说了句“没事”。


不知道村子里出了什么事,但周围都是枯萎的麦田,太阳一旦出来,无惨再没有藏身之地,因此也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。


离村子越近,那股血腥味就越重,其中还弥漫着腐臭,有些许的声响从村子里传出,细听是此起彼伏的呻吟和哭声,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尤为可怖。


无惨迎着夜色走进村子,刚转过墙角便愣在了原地,被眼前的景象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这一年里,无惨以为自己已经见惯了血腥,他亲手划开过人类的脖颈,吸食过里面最粘稠滚烫的血液,可这远远比不上他在这个村子里所见之残酷。


村子并不大,放眼就望到了头,可就是这样小的土地上,却参差地倒着数十具尸体,被开膛破肚,内脏流了一地,黄色的土壤被血染成猩红。


尸体大多是成年男人,手中还紧紧握着锄头和钉耙,衣衫不整,看来是睡梦中惊醒,匆匆忙忙取了武器出来,却被残忍地杀害。


忍耐下喉头的不适,无惨将炭治郎往他的背上托了托,从尸体中间穿过去,其间他看见了小孩,不过五六岁的年纪,手臂的骨头被掰断,大张着嘴好似想要呼救,却被一刀划开了脖子,颈骨都翻了出来,死状极其惨烈。


地上没有女人,旁边一座木屋里却有哭声,无惨警惕地单手推开门,立刻从里面扑出来一个老妪,差一点咬上无惨的手臂,被他一个闪身躲开。


那老妪的神志好似已经不太清楚了,趴在地上也不起来,张开嘴大声哭嚎,像是指甲在陶瓷上反复刮擦,凄厉而悚然。


无惨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,他侧目往屋里望去,里面挤了好几个年老的妇女,在灶台前挤成一团瑟瑟发抖,恐惧地看着门口的青年人,她们的手上握着刀子,可都被外面的动乱吓疯了,没有一个人敢上前。


晨曦从远方照来,无惨站在屋檐下,背朝着阳光来的方向。


他看了看那嚎啕大哭的老妪,她的影子很浅,浅得像一场梦,可无惨却生出一种不合常理的真实感。


没有安宁,没有繁荣,十八岁的这个冬天,他从过往逃亡,来到了一个更加疯狂的世界。

 


炭治郎是被驴车晃醒的,脸上是非常扎人的毛刺,他皱了皱眉,睁开眼看到一团一团的干草。


他习惯性地去找无惨,见无惨正坐在干草堆中,撑着膝盖垂眼不知道在想什么,炭治郎想坐起来,低头发现自己已换了一身衣服,虽然材质粗糙,但总算干净了许多,旁边的无惨也是同样。


炭治郎一动无惨瞬间就有了反应,他扭过头,眼中的迷茫和沉重还未消散,面对炭治郎疑惑的目光怔愣许久,才有了些许亮光。


“醒了?”无惨凑过来摸摸炭治郎的额头,还是烫手,担忧地抿抿唇。


炭治郎嗓子干哑,不怎么说得出话,只有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,用眼神扫了一下周围,发现他们正身处一座小小的车舆中,不过一丈长宽,满满当当地塞着干草,只有两个小小的窗口用来透气,除了车轱辘的声响,炭治郎能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。


炭治郎指指被木板隔开的前室,无惨立刻明白他的意思,解释道:“我们从下山后到了一个村子,村里好心人收了钱,说能带我们去大阪。”


钱?炭治郎用目光问他,无惨笑了笑,颇有些商铺小老板的奸猾,从腰间掏出一个小袋子,里面是他离开别院时拿的一些碎钱。


炭治郎伸右手揪了一下无惨的脸,打发他去休息,自己则趴在窗边看外面的连绵小雨,黄色的荒原从他眼前飞驰而过。


不光是无惨,炭治郎也很多年没有看见这样的景色了,这时不由得盯着窗外入了迷,没有注意到无惨的不对劲。


无惨靠在木板闭上眼,脑海中是一片血红。


山匪洗劫了那个村子,抓走小孩和女人,只留下年事已高的老妪,这是他后来从赶来的官兵口中得知的。


那老妪见到儿子和老伴的尸体后彻底疯了,在雨中嘶吼着挣扎,几个官兵也控制不了她。


无惨抱着炭治郎躲在屋中,官兵见他们的模样,以为是村子里的幸存者,便没有多过问,无惨确认炭治郎无碍后,抬起眼看这场突如其来的雨。


他向来生性淡漠,在前十多年的人生中总把周围的人事物看得很轻,算起来最执著的也只有炭治郎一人。


当雨冲刷掉血迹,土地又变回原本的黄,无惨突然发现人类的性命,原来是真的很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GM:Fate  


请别在评论里打卡/排队/签到,看到会删,希望大家留下的是对剧情的反馈,感想或是意见我都会珍惜,爱你们ww

评论(15)

热度(87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